阿音

众生皆苦,以文补甜

第四十四章 演员

(四十四)演员

  肖战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,醒的时候还迷迷糊糊地,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的温度,抬头便看到王一博正拿着手机玩游戏,而自己正躺在他旁边,头挨着他睡。

  “我想喝水……”肖战觉得嗓子快要冒烟了,吞咽都疼,说话都带着沙哑。

  “嗯?喝水?这里这里!”王一博听到他的声音,立马扔下手机,把队友扔一边,去拿早上就放在保温杯里的水。

  “哎,哎,王一博,你有义气吗?快回来,大哥,我要死了!”林森在游戏麦上大叫,痛斥王一博的没人性。

  “行了,他不会理你的,你就当他挂机,”李明泊在游戏里过来拯救快没了的林森,“就你这样的,还指挥呢?”

  “……”王一博直接退了游戏,兄弟神马的,哪有他家宝贝重要!

  肖战就着王一博的手喝水,一抬手,发现手腕有点疼,看一眼差点撅过去,手腕上有一圈红肿,王一博昨晚弄上去的。

  “你看,”肖战抬起手腕给他看,气鼓鼓地道:“你疯了吗你?”

  “我的错我的错,我早上出去买早点的时候买了药膏,待会儿给你抹点,我去给你拿粥,你饿了吧!”王一博立刻做小伏低,笑话,在老婆面前,面子就是那废纸,一点用处没有。

  王一博掀开被子下床去给肖战拿早饭。

  肖战看着他傻眼。

  “王一博你给我穿上衣服再出去!!!!”

  “怕什么,这屋里就咱们俩,我哪里你没见过!”王一博的声音从外边传过来,根本不在意。

  这个流氓!

  就算家里没人,也不能光溜溜地随处乱走吧!哪怕,哪怕穿个内裤……

  “我买了小米粥茶叶蛋和香菇白菜素包子!”王一博很快拿着东西回来,把清淡的早饭放在床头柜上,看到肖战犀利的眼神,低头看看自己,然后妥协:“我穿,我穿衣服,马上!”说着从保温盒里拿出一个包子递给肖战,又凑上去亲亲他的唇:“你先吃,我去拿个裤子!”

  “我柜子里有,新的,你去拿吧!”肖战指着五斗柜,咬一口包子。

  “嗯?”王一博停住,转身,回头看着肖战,然后扭扭胯,“哥你确定我能穿你的号?”

  “噗!”肖战一个人没忍住喷出嘴里的包子,这人,骚得没边了!抓起枕头朝他扔过去,笑骂道:“快滚!”

  王一博去客房把自己的行李箱拉过来,回来的时候已经穿上家居服,看到肖战抖着手喝粥,赶紧扔了行李箱,三两步走过去跨上床一手搂着肖战一手拿过他手里的勺子:“我来我来我来,我喂你!”

  “你!”肖战站在心情颇为复杂,给了王一博一手肘:“你以后注意点,我是公众人物,以后不要在露出来的地方留印子!”

  “是是是,我注意,我注意,张嘴!”王一博舀一勺粥送到肖战嘴边,然后把他往自己怀里揽揽:“早上孟麟给我发微信了,他说明天下午来上海。”

  “这个电灯泡,为什么非要让他来?”肖战皱眉,他们俩刚确定关系,还想过几天二人世界呢,让孟麟来?虽然他是自己弟弟,他也不愿意。

  “你忘了,我们以后是要让全家都知道的,”王一博低头亲亲他的额头:“所以,我们要多多找同盟,孟麟不错!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他不错?”肖战抬头,伸手勾勾王一博的喉结,“你小时候哎跟他一起玩,你难道也看上他了?”

  “说什么屁话呢!”王一博把手伸进被窝里掐掐他:“那你说怎么办?你爸妈能同意我们的事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”肖战咬着勺子想了一会儿,抿着嘴说道:“我妈比我爸好搞定,你也知道,我爸和你爸都是军人出身,脾气臭得很,肯定不好说。”

  “那我跟你不一样,我妈就能搞定我爸!”王一博就着肖战的手咬了一口他的包子:“嗯,这包子被你吃过就是比我刚才吃的那个好吃!”

  “纯放屁你!”肖战踹他一脚,“说正经事呢,你给我好好说话!”

  “没什么好说的,”王一博咽下包子,搂着肖战给他算:“我们家啊,我之前就跟你说了,我妈会搞定我爸的,这你放心,我妈一滴眼泪,我爸世界崩溃!这么多年,我妈拿捏我爸那是牢牢的!”

  “哦!”肖战了然地点点头,看着王一博开始酝酿情绪。

  “干,干什么?”王一博就这么看着他,看着肖战的眼睛里慢慢地起了水雾,慢慢地越来越多,慢慢地马上就要掉下来,王一博立马就慌了,捧着他的脸一个劲儿地亲吻:“怎,怎么了宝贝?我,我做错什么了,你,你你你你别这样!”

  “……”肖战及时收住眼泪,没让泪珠掉下来,朝王一博眨眨眼睛:“是这样吗?这样掉眼泪你就没辙了?”

  “卧槽!”王一博跟他拉开二十厘米距离看着他一脸不可置信:“你可真是演员啊,这眼泪来得比我妈快多了!”而且大眼睛含着水珠儿,眼眶泛粉,泫然欲泣的样子谁看谁没辙啊!

  “你们家男人都吃这一套啊,我知道了!”肖战的哭戏在业内可是一绝,能做到琼瑶老师对哭戏的三大要求:1眼睛要一直含着泪。2.在词差不多说完的时候,眼泪才能一粒一粒地、晶莹剔透地掉下来。3落泪时泪珠不能挂在脸上。

  肖战对王一博眨眨眼睛:“王教练,来日方长哦!”

  王一博简直要崩溃,这,这不就是他们家第二大狂魔么!他都能预见后半辈子的“悲惨”人生,无奈地低头使劲亲他一通:“算了,反正我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!”他跟他爹亦苦亦乐的日子,代代相传,嘤!

  肖战低头继续吃他的粥,让王一博吃瘪之后,心情不错,可以抵消一些他身上所受的“苦”。

  “嗯,对了,从今天开始,我们继续训练吧,我游戏还得练呢!”肖战想起自己还有正经事,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床上。

  “那你今天也要休息,明天再开始练!”王一博虎着一张脸瞪回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